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秦玉峰:為毛驢爭「待遇」
2015年 0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智林報道:「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扶持養驢產業,毛驢應與牛、羊等一樣,列入大型家畜扶持範圍,給予對等的政策扶持。」山東省人大代表、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秦玉峰(右圖)在山東省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上接受記者采訪時發出了呼吁。

    據國家畜牧局統計年鑒顯示,國內毛驢存欄量已由上世紀90年代的1100萬頭,下滑到目前的600萬頭左右。阿膠制作技藝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驢皮是阿膠的主要原材料。秦玉峰建議,將毛驢與牛、羊等一樣列入大型家畜扶持範圍,政策性支持農戶養驢致富;建設驢資源普查和種質資源基因庫,加強對毛驢品種資源的保護;要確保農民的初期養殖的資金需求。他呼吁,將發展驢產業明確列入國家發展規劃,單獨列入《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要加快推進行業技術研究和標準的制定,切實加強商品驢產業的科技研發,最大限度地增加農牧民養驢收入。鼓勵驢肉制品加工、阿膠中藥保健品生產等關聯龍頭企業發揮資源整合及產業鏈接作用,帶動農戶發展養驢業,提高農民收入。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