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佛山:未來三年投24億技術改造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東團開放團組會議上,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佛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悅倫(左圖)表示,在大力推進新興制造業發展的同時,絕不放弃傳統制造業的轉型升級。未來三年,佛山將投入24億元作為技術改造引導資金,扶持制造業技術改造,立足於佛山發展的現狀和特點,充分利用創新資源,走出具有佛山特色的轉型升級之路。

    劉悅倫在小組會議上表示,佛山是以實體經濟為主、傳統產業為主的制造業大市,制造業基礎雄厚、民營企業總量大、中小微企業眾多,但同時也面臨龍頭企業項目不多、人才智力支撐力度不夠、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相對不足、土地和資本等要素瓶頸仍有待突破等困難和問題。到現在為止,佛山的傳統產業占比70%,新興產業占30%。

    劉悅倫認為,佛山這樣的制造業大市要大力發展新興產業,但也不能忽視傳統制造業的轉型升級。未來三年,佛山將拿出24個億,希望這個資金能配合省財政的3年75億元資金,調動佛山超過1000億的技改投入。同時,還要加大配套政策的扶持,在土地能源審批服務等方面為技改項目提供支持;推動企業深入實施兩化戰略,依託一批高端發展載體,大力實施信息先導戰略,引進現代信息技術,提高企業的工藝\質量和管理水平,實現傳統產業鳳凰涅槃。

    劉悅倫稱,我們從現有產業實際和特點出發,提出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緊抓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這個佛山轉型發展的「牛鼻子」,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做好經濟結構調整的「加減乘除法」,著重從向上、向下、向外、向內四個方面著力,堅決打好產業轉型升級這場硬仗,為廣東對全國的「兩個支撐」做出佛山應有的貢獻。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