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黃寧生:科技驅動創新發展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科技廳廳長、黨組書記黃寧生(左圖)在昨日廣東團開放團組會議上表示,現階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關鍵,要推動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要有意識地營造政策環境,激發全省創新熱情,活躍創新要素,營造創新生態。

    2014年,廣東全省區域創新能力綜合排名連續7年位居全國第二;全省R&D經費支出占GDP比重達2.4%,超過全國平均水平;技術自給率達到70%,有效發明專利和PCT國際專利申請量保持全國第一,知識產權綜合發展指數、保護指數和環境指數均居全國首位。

    為進一步發揮科技創新在創新驅動發展中的核心作用,黃寧生提出,一是在任務部署上抓落實。二是在政策實施上抓落實。三是將在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下加強部門協同,做好對全省各地科技創新目標任務完成情况的監測、診斷、評估和督導。

    此外,對科技創新和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黃寧生認為,要加快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升級進度;在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國一盤棋的總體部署下,根據各個地區的實際情况分類指導,做好區域布局的頂層設計;在政策層面上鼓勵先行先試;在創新資源配置上加強部署聯動。

    黃寧生表示,在目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任務要求,廣東科技工作將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創新驅動發展,適應、引領經濟新常態。黃寧生透露,廣東已著手建立創新驅動發展的量化指標體系和督導機制,全省科技創新大會提出要建立一套可操作、可量化、可監測的指標體系,廣東省科技廳現正在著手建立,一是創新投入類指標,二是創新產出類指標,三是創新載體類指標,四是創新績效類指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