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荊州為鄂長江經濟帶壯腰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石林、陳進報道:6日,全國人大湖北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并接受海內外媒體采訪。期間,全國人大代表、荊州市長李建明(上圖)在接受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荊州將搶抓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戰略機遇,用好國家級承接產業示範區這塊金字招牌,為湖北長江經濟帶壯腰。

    李建明形象地比喻說,長江猶如一條臥在中國大地的巨龍,中央政府將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上升到國家戰略并強力推進,旨在喚醒這條巨龍的騰飛,對地處長江中上游重要節點位置的荊州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遇。

    他透露說,早在2011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就展開了湖北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的探索。「對於湖北境內的長江經濟帶而言,荊州市處於龍腰的關鍵位置。為此,湖北省委、省政府於當年把促進荊州崛起這一壯腰工程上升為湖北省省級戰略,納入湖北省一元多層次戰略。」

    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通過三年努力,荊州在交通壯腰、產業壯腰、新城壯腰、強縣壯腰和文化壯腰這「五個壯腰」方面取了豐碩的成果。2014年荊州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714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590億元,地方財政公共收入87.7億元,與2011年相比,三項指標分別實現了「三年翻番」,為整個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積累了一些先行先試經驗。

    「在長江經濟帶這一國家戰略指引下,荊州機遇更大,視野更寬。我們將力爭在國際國內大產業分工中有荊州一席之地,能夠有荊州新作為新貢獻。」李建明說。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