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貴州分享生態紅利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許入介報道:6日,全國兩會貴州代表團開放活動舉行。與會代表審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并就精準扶貧、法治政府、互聯網發展、城鎮化建設、教育醫療等方面提出建議。

    新常態對貴州而言是進入后發趕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設的重要階段。貴州在堅持既要「趕」又要「轉」,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之時;同樣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實現百姓富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堅持開放帶動、投資驅動、創新驅動共同推動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堅持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勇於擔當,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處理好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之間的關系,做好宜居、宜業、宜游,懂「綠」、愛「綠」、用「綠」的環境氛圍,讓人民群眾分享「生態紅利」、分享「綠色福利」。

    「因地制宜很重要。因地就是要立足自身的資源稟賦和市場需求,從實際出發。制宜就是要選擇發展好生態友好型、環境友好型產業。所以,貴州把目光投向了大數據、大健康,并且稱之為姊妹篇」。貴州省長陳敏爾(上圖)介紹,去年貴州大數據產業的成長性很好,以大數據為引領的電子信息產業規模增長62%,以大數據為特色的電子信息產業的市場主體同比增長31%。圍繞大數據產業發展,還搭建了兩個平台。一個是「雲上貴州」,由政府主導,把數據資源集中起來放在統一的雲平台上開放、共享;一個是把大數據的終端產品制造和應用企業集聚起來,在貴陽和貴安新區形成產業集聚區。

    陳敏爾表示,現在貴州的大健康要做好「醫、養、健、管」4個關鍵字,并融合大數據,讓大數據擁抱大健康,兩者相得益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