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全面小康 江西不拖后腿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黃穎報道: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并向境內外記者開放。會上有記者問及江西提出五年決戰同步小康的目標,目前的現狀如何,還有哪些困難,如何確保如期實現。省長鹿心社(上圖)坦誠答問,他表示,江西是革命老區,經濟發展相對落后,實現全面小康的任務十分艱巨,但是江西決不拖全國的后腿。

    回答中,鹿心社透露了江西尽管這些年發展較快,但全面小康社會的總體實現程度還比全國低5個多百分點,到去年底,江西的實現程度是81.1%。在35個全面小康建設的監測指標中,江西有28個指標跟上了完成的時間進度,其中有8個是超額完成,但是有7個指標落后,其中包括人均生產總值等。他直言目前江西的困難最主要就在於這些落后的指標,主要體現在一是經濟發展相對落后,二是居民的收入偏低,這兩個數據離全面小康的目標都有差距。三是貧困人口多,全省貧困人口還有290萬,這是一個薄弱環節。

    面對這些實際困難,鹿心社表示省委、省政府將采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利用五年的時間,凝聚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加快科學發展,補齊短板和弱項,讓4500萬革命老區人民和全國人民同步奔小康。一是千方百計加快經濟發展,二是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三是深入推進精準扶貧開發,四是多措并舉增加居民收入,五是豐富提升全面小康內涵,這不但包括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包括精神文明建設。

    劉三秋代表是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她透露,十八大以來,江西財政總收入增長31%,民生工程投入的增長達到60%以上,江西對民生投入的增幅跑贏了財政收入的增長,從這個數據中也能看到江西對民生保障的力度。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