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馬鞍山向以港興市戰略轉移
2015年 03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龔舒斌報道:6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馬鞍山市委書記張曉麟接受了本報采訪。

    張曉麟說,建設長江經濟帶是安徽特別是皖江城市人民的夢想。繼去年提出「依託黃金水道,建設長江經濟帶」的重大戰略部署后,李克強總理在這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又提出,「要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有序開工黃金水道治理、沿江碼頭口岸等重大項目,構築綜合立體大通道,建設產業轉移示範區,引導產業由東向西梯度轉移」。這為夢想成真贏來了重大機遇。

    馬鞍山推進「以港興市」具備得天獨厚的條件:一是港口岸線資源豐富;二是航道條件先天優越;三是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四是產業基礎比較雄厚。落實建設長江經濟帶,圍繞「以港興市」,將重點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堅持規劃引領。修改完善港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類專項規劃,加快規劃港口建設,加快與港口相配套的交通網絡建設,加快推進鄭蒲港新區建設。二是推進產業升級。按照「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把重的做輕、把輕的做重」的思路,調整產業結構。通過改造升級做優存量,通過招商引資做大增量。發展裝備制造、港口物流、商貿等產業,打造臨港產業集群。三是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推進馬鞍山口岸鄭蒲港對外籍輪開放,做好綜合保稅區、口岸擴大開放、國家進口指定口岸申報等工作。加強與海港合作,積極參與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努力建設「到馬即海」的江海聯運樞紐中心。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