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滇擬精準扶貧 與全國同步小康
2015年 03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興明報道: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右圖)在此間表示,雲南是集邊疆、民族、山區、貧困四位一體的省份,目前,全省尚有560萬貧困人口。因此,未來幾年,雲南將通過「精準扶貧」措施,以使雲南能夠與全國同步實現小康。據介紹,過去兩年,雲南已讓240萬貧困人口脫貧。

    李紀恆介紹,目前雲南仍有滇西邊境山區、烏蒙山區、迪慶藏區、石漠化地區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對於這些地區的91個片區縣,雲南省進行了祥細的劃分,并采取官員直接挂鉤的方式,對每個貧困戶、每個貧困人建檔立卡,信息化管理,以期實施精準扶貧。「我們每年還有三萬多人的扶貧工作隊在下面進行扶貧工作。」

    他還表示,為促進扶貧,雲南還加大了扶貧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拿出10億元支持鄉村道路建設。

    李紀恆稱,雲南省在貧困地區采取了因地制宜的發展策略,「能種什麼就種什麼,能干什麼就干什麼」。比如外於烏蒙地區的魯甸,自然條件差,但是能發展花椒產業,現在每畝收入最高可達6000元至7000元。在獨龍江,草果種植每畝也有四、五千元的收入。

    李紀恆說,為了提高貧困地區的人口素質,雲南還加大這些地區的教育,讓適齡兒童能夠上學。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