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魏國強:宿遷再當改革先鋒
2015年 03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成立於1996年的宿遷,是江蘇最年輕的城市,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宿遷市委書記魏國強(左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宿遷將積極主動適應新常態,堅定不移走轉型發展之路,通過結構優化、動力轉換,打破傳統路徑依賴,努力實現有競爭力、可持續的增長,實現轉型新發展。

    魏國強表示,改革是宿遷最大的金字招牌,是最寶貴的城市精神。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宿遷始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加快轉型升級的根本動力,著力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先起步、快落地、早見效,全市上下齊奏改革交響曲,匯聚發展正能量,各領域改革全面破題并向縱深推進,致力走出一條后發地區跨越趕超之路。

    2014年,宿遷市在發揮好經濟體制改革牽引作用的同時,統籌抓好其他領域改革,各項改革實現協調推進。宿遷市迅速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確定改革路線圖、時間表和任務書。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只保留57項審批項目,精簡率超過70%。同時,率先開展網絡經營主體工商登記,核發了全國首張個體網店數字營業執照,探索建立了「政府+知名網絡平台+市場」的電子商務發展新模式。宿遷市還在全國首推資格資質去行政化改革,李克強總理、馬凱副總理作出專題批示。加快資源要素配置市場化改革,健全和完善科技「創新券」制度;建立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的體制機制。目前,宿遷市國家衛生城市已正式公示,節水型城市通過國家現場考核。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