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萊蕪:打造省城都市圈先行示範區
2015年 03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譚永嬌報道:6日,全國人大代表、山東萊蕪市委書記王良(上圖)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萊蕪市正按照山東《省會城市群經濟圈發展規劃》加快濟萊協作區建設,增強濟南和萊蕪城市間的互補性,拓寬發展空間,增強輻射帶動功能,推動萊蕪優化結構、壯大實力,積極打造省會城市群經濟建設先行示範區。

    王良稱,目前萊蕪市大力推進濟萊協作區建設,加快實現「五個同城化」:一是開通城際公交線路,尽快啟動濟南至萊蕪的城際鐵路規劃建設,減免或降低濟南與萊蕪之間高速公路收費標準,取消濟南與萊蕪省道通行費,加快交通同城化。二是實現兩市區號統一和廣播電視頻道交叉落戶,加快通信同城化。三是實行兩市居民網上戶口遷移和异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推進居住證「一證通」制度,加快戶籍管理同城化。四是實現互聯互認和正常轉移接續,推動兩市居民在醫療、教育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加快公共服務同城化。五是在金融、人才、科研等方面促進要素自由流動、高效發展,加快資源配置同城化。

    他指,下一步,萊蕪將圍繞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等新興產業,以及文化、旅游等服務業,加快推進產業合作。積極承接濟南產業轉移,開展聯合招商、共建園區等合作模式,把萊蕪建設成為先進制造業基地、現代服務業基地和綠色農產品供應基地。同時,加快籌建萊蕪保稅區。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