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江西問計水利發展
2015年 03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黃穎報道:7日上午江西代表團舉行審議活動,水利部部長陳雷對代表們提出的相關建議做了現場解答。

    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水利廳廳長孫曉山在發言時介紹,2014年江西水利完成投資超過200億元,其中中央投資到位的超過90億元。根據江西省規劃,今年要完成投資260億元,主要是解決病險水庫、節水灌溉、大型灌區建設、農村飲水安全等方面。江西現在是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希望在水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得到水利部更多針對縣、鄉、村的工作指導。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擴大流域上下游橫向補償機制試點,他希望能把江西納入國家試點。

    贛州市長冷新生代表說,這幾年是贛州水利建設的黃金時期,三年來,中央投入的資金3億元,超過前20年的總和。他建議繼續支持農村安全飲水的提質增效工程,以及幫助提高江西水資源利用效率。

    此前陳雷多次去過江西調研,他表示,水利部在資金投入方面對江西每年都給予了傾斜,「十二五」前四年累計安排江西的中央水利投資規模是280億,位居全國前列。隨著重大工程的加快推進,投資規模還會進一步加大。

    兩會期間,江西代表團再次建議加快推進鄱陽湖水利樞紐建設。陳雷透露,2012年5月,水利部已經將項目建議書的審查意見,報送了國家發改委。國家發改委也組織了論證和多方聽取了意見。「目前,大多數部委的意見已經達成一致,還有幾個部委正在加快協調之中。」「只要處理好有關生態、水利建設、濕地保護、動物多樣性等關系,是一個造福江西人民、惠及子孫的好項目」,陳雷強調,「水利部對這個項目是全力支持的」。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