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黃細花:引社會資本谷鄉村游
2015年 03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林麗青報道:惠州旅游資源豐富,如何充分發揮好惠州旅游優勢?對此,全國人大代表、惠州旅游局局長黃細花(右圖)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惠州將以旅游為發展方式,保護古村落等人文旅游資源。黃細花還表示,投資鄉村游效益不能夠馬上顯現,建議國家建立鄉村游開發的旅游基金,同時引進社會資本真正把鄉村旅游做起來。

    半城山色半城湖,惠州優美的旅游文化資源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在全國兩會上,黃細花告訴記者,惠州70%以上的旅游資源都是在鄉村,旅游是最生態、綠色和最可持續的保護。「古村落如果沒有旅游去發展,就會逐漸衰敗、倒塌。而通過旅游的方式去發展,則有資金進行保護和維護。」黃細花說,惠州將借鑒台灣的鄉村游,發展有特色的旅游,留住游客,而不僅僅是一日游。

    農村基礎設施跟進是前提

    黃細花介紹稱,鄉村游一定要結合當地的農業特點進行融合,如惠州就結合當地的旅游資源,發展溫泉游、采摘游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外,惠州還在努力推進民俗游,如古村落、非遺文化遺產等。「越久的東西,越要保留下來,是很多人想要體驗的記憶。」

    黃細花說,惠州的農民畫就能讓人回味「鄉愁」的味道,而惠州的客家圍屋,也有別於他處圍屋的特點,讓子孫后代體驗到以前的味道。黃細花建議,發展鄉村游,基礎設施要跟上。只有把基礎建設搞好了,鄉村游才能真正發展好。「旅游的投資比較長時間,可能效益不是很明顯。」黃細花建議,國家可建立鄉村游開發的旅游基金,并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進來,真正把鄉村游做好。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