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雷元江:工商聯要服務非公經濟
2015年 03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林穎萍報道:10日,全國政協委員、江西省工商聯主席雷元江(上圖)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一大亮點。2014年江西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實現經濟增加值占江西省GDP總量的58.12%,占據重要地位。「在經濟新常態下,必須將工商聯服務不斷引向縱深,讓非公經濟有更大作為。」

    雷元江介紹,近年來,江西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激發了非公有制企業創新創造活力。江西省工商聯通過實施「萬企培訓計劃」,及時向企業解讀政府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政策舉措;探索和建立網上培訓平台,發布投資項目、商務活動、學習培訓等信息,幫助企業解決在轉型升級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雷元江表示,2015年,江西省工商聯將進一步開拓創新,對上爭取資源,對內激活資源,對外引進資源,練好內功,全力促進江西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促進江西非公人士健康成長。

    雷元江告訴記者,全國工商聯第十一屆四次執委會暨全國知名民企助推江西發展升級大會將於年底在江西召開。江西將以此為契機,爭取引進一批全國上規模知名民營企業到江西投資興業。雷元江指出,江西的民營企業要主動適應新常態、培育增長點,一是抓住「一帶一路」、贛南蘇區振興發展、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機遇,引導企業轉移過剩產能、調整結構;二是企業練好內功,根據新的經濟業態和商業模式,加以創造,適應時代的發展;三是根據市場需求加大對「吃、住、行、醫、學、游」等領域的投資,鼓勵企業創新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