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丁小強:打造綠色標杆城
2015年 03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石林、陳進報道: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咸寧市長丁小強(左圖)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咸寧將搶抓長江經濟帶建設機遇,實現綠色崛起。

    丁小強介紹說,咸寧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在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戰略中,咸寧最大的優勢是生態。這里森林覆蓋率54.2%,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40%,近5年空氣質量生態環境指標穩居湖北省前3位,生態城市競爭力排名全中國第8……綠色是咸寧的本色,是實現跨越崛起的最好成色。」

    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報告提出,生態環保貴在行動,成在堅持。對此,丁小強表示,咸寧將繼續堅持生態優先,實現綠色崛起。近年來,咸寧全面實施了藍天工程、碧水工程、清潔工程、寧靜工程、净土工程和綠色創建工程六大環保工程,綠色已經成為咸寧靚麗名片。

    在此基礎上,咸寧積極推動產業向綠色轉型升級。堅持有中生新,咸寧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紡織服裝、森工造紙、冶金建材等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推進;堅持無中生有,咸寧重點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全市高新技術企業達到61家,7家企業躋身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堅持小中生大,咸寧積極開拓低碳增量產業,年接待海內外游客突破3000萬人次,咸寧已經成為湖北最響亮的旅游品牌之一,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優秀旅游目的地之一。

    丁小強認為,推進綠色崛起,既是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更是體制機制的一場深刻變革。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