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陳昌旭:畢節扶貧攻堅再發力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許入介報道:全國人大代表、畢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昌旭(上圖)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扶貧攻堅要和綠色經濟和生態產業結合起來,作為兩江上游屏障,畢節將把扶貧攻堅和七大生態產業發展結合起來。

    七大生態新興產業護航

    陳昌旭表示,畢節貧困面廣、人口多、貧困程度深,目前還有待完成的脫貧人口數為121萬。目前,畢節財政總支出360億,但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只有116億,其他的靠中央轉移支付。陳昌旭透露,畢節要走綠色、循環、低碳、節約、有特色之路,更好的助推扶貧攻堅戰略實施。按照生態產業化和產業生態化的理念,在促進煤、電、烟等傳統支柱產業轉型升級的同時,大力發展七大生態新興產業。一是走綠色礦產資源路線。畢節礦產資源很豐富,在整個經濟結構,煤電占了很大的比重,要繼續改造和提升。「要延長產業鏈、增加附加值,首先是在絕對的環保基礎上,發展綠色的煤制天然氣等,而不是把山挖得千瘡百孔。」二是做新能源汽車。在霧霾嚴重的背景下發展綠色汽車,未來發展空間巨大。科技部已經批覆畢節為國家新能源汽車高新產業化基地,現正在引進新能源汽車商家。第三是電子信息產業。在貴州發展大數據信息產業的情况下,畢節引進的多個大型商家可謂正逢其時。第四是山地高效生態農業。畢節氣候好,土壤沒有污染,現有農業園區30多個,種出來的蔬菜、水果、花卉符合生態要求,很多超市直接去現場拉貨,供不應求,這些產業最容易讓老百姓致富。另外,畢節還發展大健康、旅游、民族文化產業,發揮畢節自然景觀美、文化資源豐富的優勢,大力發展相關產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