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吳永春吁關注少數民族地區發展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報道: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縣長吳永春(右圖)重點關注少數民族地區社會經濟發展。他提出了《關於設立少數民族貧困縣縣域經濟發展調節基金的建議》《關於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中幾個問題的建議》《關於加強對少數民族地區普法工作的建議》等可操作性極強的建議。為使少數民族地區普法工作順應新形勢、適應新常態,吳永春提出加強組織領導,健全普法工作機制、加強重點對象普法教育工作、創新民族特色普法形式,提高普法效果、加強普法隊伍建設,加大普法工作投入等建議。為切實做好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吳永春提出,應按照分類指導、先易后難、逐步解決的辦法,逐步完成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工作,妥善解決承包地塊面積不準、四至不清、空間位置不明、登記簿不健全等問題。在基層組織建設上,吳永春建議尽快從國家層面研究出台村民小組長的待遇政策,確定統一的固定報酬標準,切實解決少數民族貧困縣村民小組長待遇報酬問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