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南平:有舍有得促產業升級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許國璽報道:12日,全國人大代表、南平市長林寶金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生態文明示範區建設對南平作用巨大,生態優勢進一步凸顯,生態環境進一步提升,雖然關停了一些企業,但對南平影響不大,反而促進南平產業更好、更快的轉型升級,優美的生態也成了南平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兩年多來,南平先后拒絕了90多個不符合環保要求的投資項目,其中不乏大項目。林寶金說:「我們堅決對高耗能、高污染說不,重化工企業和礦產資源開發項目一個也沒有批。」南平還先后關停了26家礦產企業和480多家小木材加工廠,全市林木年砍伐量從「十一五」期間的244萬立方米持續下降到如今的160萬立方米以內。放弃高污染、高耗能項目,保護好青山綠水讓更多綠色環保、有質量、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和項目落戶扎根南平。林寶金說,很多企業正是看中了南平的生態優勢才到這里投資,根據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對南平原來的二十多個產業進行了重新的梳理,從中選擇了八個產業作為重點來發展,我們提出不發展重化工業、礦產資源加工產業,對小木材加工企業要退出,現在通過發展綠色產業,南平的生態優勢更加突顯。三年來,南平的招商年年快速增長,平均三年增長都是45%以上。2013年,南平的績效考評成為全省第一,去年,在經濟下行壓力比較大的情况下,南平16個主要經濟指標有10個主要指標增值排在全省前列。林寶金說:「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并不矛盾,只要路子走對了,『生態美』和『百姓富』相互促進,山將會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產業更合理,百姓會更富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