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張華明:將振興時尚產業列入國家戰略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國平實習記者沈澤南報道:「十八大提出努力建設須『美麗中國』,這需要有美麗的產業來支撐和統領,我認為其核心應該是時尚產業。」在這次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浙江華之毅時尚集團總裁張華明(左圖)提出了《振興以時裝為核心的時尚產業,建設「時尚中國」、「美麗中國」》的建議。張華明認為,時尚產業是跨界產業,它的發展事關強國崛起、大國地位。以法國為例,其時尚產業涉及服裝、服飾、化妝品、珠寶、手表等方方面面,為本國經濟帶來了欣欣向榮的景象,使其在全球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目前國內紡織服裝行業,只有少部分企業打造出了一些成功的品牌。從總體看,中國在整個國際市場中還只是個服裝制造大國,在國際競爭中仍處於追趕和從屬地位。

    「振興時尚產業將引領中國從制造大國到制造強國、時尚強國、文化強國、教育強國、藝術強國的轉變。」張華明強調,時尚產業的發展將大大助力經濟轉型升級,特別是民營企業轉型升級。為此,他建議,將振興時尚產業列入「十三五」國家發展戰略,完善時尚產業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影響世界的時尚品牌和設計師品牌。國家可以參考文化產業的扶持政策,支持時尚產業發展。在稅費上,進一步加大制造業領域和商業領域的增值稅、消費稅改革力度。同時,引導學校用國際化的思維來培養壯大中國新生代設計師、藝術人才和時尚商業人才群體,為中國時尚產業發展提供豐富的人才資源。作為時裝企業領頭人,張華明認為,時尚行業的企業家也需要有「藝術家」的底蘊,深入研究學習中國文化和中國藝術,為顧客創造融入時尚、文化、藝術的產品和服務,讓更多的消費留在國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