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傅瓊華:支持江西建水利科研中心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穎萍、郭美勤報道:現代水利事業的發展離不開科技的有力支撐。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水利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傅瓊華(左圖)表示,作為基層代表的水利科研人,必須為水資源的永續利用鼓與呼,為應對水危機挑戰率先發聲。2011年水利部水資源水生態環境研究中心在江西成立。據悉,這是水利部在全國各省(市、區)中設立的第一家水資源水生態環境研究中心,大大提升了鄱陽湖科研水平。但是近年來,鄱陽湖的枯水期延長,導致枯水位的水質、濕地面積大幅度下降。為破解難題,江西致力科技興水,投資近5億元打造鄱陽湖模型試驗研究、鄱陽湖水文水生態監測研究、江西水土保持科研創新「三大基地」和江西省灌溉試驗中心站試驗基地,并針對鄱陽湖區域展開了一系列研究,取得多項科研成果。為此,傅瓊華呼吁在江西現有水利科研平台的基礎上,升級打造區域性水利科研中心,使該中心成為國內外研究鄱陽湖及其他大型湖泊有關問題的一個研究中心。不僅能有效整合科研人才、資金、項目等優勢資源,提高科技資源的使用效率和科研成果的轉化率,還將為系統研究鄱陽湖的水問題提供科技支撐。她還建議,水利部將區域性水利科研中心納入部「地方重點實驗室與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計劃,實行省部共建。同時水利部應加大對公益性科研專項、948項目、科技推廣的支持,并且幫助江西省將區域性水利科研中心建設成為部直屬單位,實現科研共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