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白城脫貧需要多方向加速度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冀文嫺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白城市長安桂武(左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解決白城的脫貧難題需要標本兼治、多方向的加速度,一是加快破解脫貧制約因素的速度,二是加快生態化發展的速度。安桂武代表對本報記者說:「貧困前有『攔路虎』。」他認為,白城面前有三隻主要的「攔路虎」。首當其冲的是水。由於歷史原因,白城嚴重缺水,大量耕地不能成為資源和優勢,農民收入下降,是全市致貧的根本原因。其二是電,白城是國家的主要清潔能源產地,但受到外送通道和本地消納能力兩個不足的影響,窩電嚴重,镕置生產能力若能滿發消耗能為白城帶來近500億的GDP。其三是路,受通道建設制約,白城長期遠離區域發展中心。近年來,在國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問題解決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水方面,吉林省實施了河湖連通工程,該工程將為西部地區增加蓄水量37億立方米,目前已經實施兩年,已增加蓄水量11億立方米,生態環境發生顯著變化。電方面,白城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快建設特高壓輸電網促進風力發電的建議,國家已經納入考慮。安桂武認為,特高壓電網建設關乎東北電力新一輪振興,是一張拉動當地尽快脫貧的扶貧網,是一張清潔能源生態網。路方面,在白城幾屆市委市政府的持續努力下,不斷推進機場建設、高速公路建設、高速鐵路建設,使白城與區域交通大動脈、區域中心建立了連接。白城最大的優勢是生態。基於生態經濟理念,白城將加快引進大型龍頭企業,打造現代畜牧業規模化、科學化、品牌化經營模式;通過畜牧業延伸產業鏈條,向醫藥、保健、紡織等生態型現代工業體系發展;樹立循環經濟理念,通過引進先進技術對畜牧動物排泄物進行有機肥處理,作為繼續發展高端農業的有力支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