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南嶺山區冀列國家扶貧規劃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闕琳晶報道: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廣西賀州市市委書記趙德明(左圖)帶來了《關於增設南嶺山區為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建議》,呼吁國務院增設南嶺山區為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將南嶺山區列入國家「十三五」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扶貧規劃,或將南嶺山區列入同等享受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政策範圍。趙德明稱,由於南嶺山區遠離湘粵桂三省區經濟政治中心,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長期落后,生態環境脆弱,生存條件惡劣,自然災害頻繁,基礎設施建設滯后,貧困程度深,連片貧困的特徵非常明顯,要如期實現國家新一輪扶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難度極大。無論從地域屬性還是貧困屬性、民族屬性,南嶺山區都完全符合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條件。增設南嶺山區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對於促進南嶺山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建設至關重要,也是實現新一輪扶貧開發工作目標的現實需要,還是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更是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迫切需要。因此,為迅速推動南嶺山區整體脫貧解困,實現共同富裕的奮斗目標,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願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時,為尽快落實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趙德明建議增設南嶺山區為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給予國家片區的特殊政策扶持。據悉,這一建議在湖南、廣東、廣西三省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截至3月10日,該建議得到了湖南14位代表、廣東37位代表和廣西15位代表,總計66位代表的簽名支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