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萬達600億結對幫扶貴州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許入介報道:今年政府報告中提出將在2015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人以上,貴州作為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扶貧工作將是2015年工作的主戰場。貴州省的扶貧工作,將直接關系到貴州小康社會建設的全局。10日,貴州省人民政府和萬達集團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萬達集團將在5年內投資約600億元在貴州開展項目建設,創新社會扶貧新模式,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并具體將從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和教育扶貧等方面,在貴州省丹寨縣率先開展整縣幫扶脫貧項目。據悉,萬達集團把貴州省丹寨縣作為定點幫扶縣,在全國第一家開展了「民營企業對口幫扶整縣脫貧行動」。目前,萬達集團以「企業包縣」的方式,計劃在丹寨縣投資設立生產加工企業。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林說,今年以來,萬達集團已在丹寨縣招錄了700名員工,并成功推薦數千名務工者到合作夥伴就業。未來5年內,將累計投資約10億元支持丹寨縣黑毛豬擴繁加工、鋅硒茶加工和教育事業等。在丹寨縣建設容納5000人的萬達職業技術學院,吸納畢業生和農民工到萬達集團就業。王健林表示,扶貧是一個系統工程,產業投資也是促進地區發展、增加群眾收入、擺脫貧困的一個重要途徑。貴州是萬達在全國僅有的兩個目前還沒有投資的省份之一。因此投資貴州不僅是扶貧、促進貴州發展,還填補萬達發展的一個空白、促進萬達的自身發展。此次投資項目將包含建設1個萬達文化旅游項目和10個萬達廣場,預計將增加10萬個穩定的就業崗位,實現群眾、政府和企業的「多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