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遂寧轉型升級做好五篇文章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山報道:「要積極落實好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結合遂寧實際,今年要做好五篇文章。」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遂寧市長趙世勇(右圖)表示。談及具體,他扳著指頭,向記者娓娓道來:第一篇文章是以存量引增量,提質量。遂寧市是典型的丘陵農業大市,傳統產業有三個,一是食品,以沱牌酒業為主;二是紡織企業,遂寧有60多家紡織企業,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三是煉油廠。這三大塊占了遂寧市經濟總量的80%,為了盤活這些存量,有兩個思路辦法,一是進行戰略重組,二是技改擴能,通過這兩個措施,把遂寧的傳統產業完全盤活,從而實現轉型升級。第二篇文章是以增量調結構,提效益。增量就是確定了天然氣化工、機械加工與制造、新型建築材料、電子信息產業、現代物流、旅游業、科技服務和養老健康八個成長型產業。第三篇文章是要做好投資消費,今年將完成1000億元投資。第四篇文章是改革創新。第五篇文章就是守底線防風險。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趙世勇代表建議,希望中央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升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戰略舉措,真正形成中央與地方、政府與企業、市場主體與市民百姓上下整體聯動的工作格局。一是持續降低門檻,讓創業創新者「進得來」;二是創新金融服務,讓創業創新者「活得了」;三是強化政策扶持,讓創業創新者「做得大」。建議按照實施西部大開發政策的總體要求,在創投基金設立、人才引進、校地企合作、科技成果轉化運用和財稅金融等方面制定配套政策,對西部地區創業創新行動給予更大的政策支持引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