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連雲港港構多元發展格局
2015年 03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全國兩會期間,本報記者在京專訪了全國人大代表、連雲港港口集團董事長白力群(上圖)。白力群表示,連雲港港將利用好「一帶一路」出海口不可替代的優勢,加強內外貿易合作,構建多元化發展格局。白力群認為,連雲港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建設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優勢。首先,連雲港是到中亞國家最便捷的通道。其次,從連雲港到阿拉山口的鐵路1992年就已開通,兩地間交通的接軌已積累了20多年的經驗優勢,「一帶一路」戰略提出后,連雲港港的經驗迅速得到彰顯。最為重要的是,國家非常重視連雲港港現有的優勢。今年2月25日,首列連雲港到哈薩克斯坦阿木圖的出口班列開通。從起運至到達,只用了6天時間,且一到達即有返程貨。白力群說,今年,連雲港港計劃增加出口班列班次,由一點到多點,物流合作加大,從一國合作變為多國共同分享項目成果,并建成員國的出海口。2012年7月,連雲港港口集團在香港成立了全資子公司山海(香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在國際貿易、資產租賃、投資管理等方面展開多元經營。白力群告訴記者,通過香港這一自由市場平台,集團既可打通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又可觀測國內產業發展動向。2014年,港口集團又開始涉足運輸領域,在上海成立一家船舶公司,借國際船舶行業低迷之際低成本擴張。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