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張紅:建高校應用實習機制
2015年 03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戎晨報道:今年,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到,2015年高校畢業生749萬人,為歷史最高。解決學生就業已成為許多高校面臨的首要難題。近日,全國人大代表、常州工學院副院長張紅(右圖)對本報記者表示,面對畢業生就業越來越困難的局面,高校作為人才的后方供給,應更注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建立完善的實習實訓機制。

    張紅告訴記者,只有從源頭出發,才能真正解決高校就業難問題。隨著社會對應用型人才的需求不斷加大,國家應建立保障大學生實習實訓機制。一方面,鼓勵企業接收大學生實習實訓,從財力、政策等各方面給予鼓勵。另一方面,高校在培養應用型人才時,要注重培養方案、課程設置和各個實踐環節,形成整體的人才培養系統。根據專業的不同,高校可與企業建立實習基地,加強學生的動手能力。

    張紅表示,實習實訓并不只是針對畢業生,學生只要進入高校,就需要結合課程開展相關的實習實訓。高校在設置實習時可以分為多種形式,更可與企業合作,開設專業班級,培養固定應用型人才。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