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羅紅江冀挺版納跨境合作區
2015年 03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羅紅江冀挺版納跨境合作區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興明報道:全國人大代表、西雙版納州州長羅紅江(左圖)在兩會期間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開放也是改革,在經濟發展過程中,必須以開放的主動贏得發展的主動。

    他介紹,位於西雙版納的磨憨口岸,發展前景良好,2014年對外貿易達到了17億美元,比上一年勁增32%。現時,西雙版納與老撾就磨憨(中國)、磨町(老撾)跨境經濟合作區溝通很好,雙方的建設條件也很好。但是,由於國家尚未正式批覆中老跨境經濟合作區,致使上述經濟區的建設與推動不夠,希望國家層面能夠加快進度。

    羅紅江還介紹,去年,到西雙版納的游客達到了1700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13%;旅游綜合收入228億元,比上一年勁增30%,游客人均消費達1000多元。2015年,通過西雙版納出境的自駕車就達到了1萬人次。而版納也在旅游業方面加快轉型升級,由觀光旅游向康體、養生、休閒為主的度假旅游轉變,打造西雙版納、老(撾)北、泰(國)北、緬(甸)北為環線的「金四角」旅游圈,建設全國一流的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普洱茶現時享譽兩岸四地,發展勢頭火熱。羅紅江介紹,西雙版納是普洱茶的重要產地,產量占雲南省的六成,除了加快以茶、糧、糖、膠等傳統產業外,還發展美籐果、辣木、種業繁育等高原熱區生態特色農業,并且,這些特色農業也有與周邊國家合作的希望。

    他還說,傣醫藥是中國四大中醫藥,現已面臨發展困難,希望國家對傣醫藥的研發、應用給予支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