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柳長慶籲加大惠策挺中小微企
2015年 03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7日,全國人大代表、遼寧聚龍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柳長慶(右圖)接受了本報記者采訪。他認為,遼寧經濟轉型的擔子不能完全依靠大型國有企業,必須充分認識中小微企業在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這是克服目前發展瓶頸,實現經濟發展目標的重要保障。

    據介紹,聚龍股份於1998年以13萬元原始資本成立,目前發展成為國內金融安全裝備及金融物聯網行業的龍頭企業。自2011年上市以來年复合增長率達到了89.1%,公司市值由19億元增長至165億元。產品在國內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并遠銷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4年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中國上市潜力企業前十強。此外,由柳長慶個人控股的投資集團還投資組建了現代農業、海洋開發、智能安防、建築新材料、智慧社區服務及文化旅游等七大新興產業公司。柳長慶感觸頗深地強調,經濟轉型必須大力發展中小微企業,但中小微企業的發展又面臨資金、人才和技術創新等諸多困難。首先,中小微企業融資難,抗風險能力差。其次,中小微企業在人才引進方面面臨困境,很多好項目苦於找不到合適的人來推進。三是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的動力不足。    

    柳長慶建議,加大財稅政策對中小微企業的創新傾斜,大力扶持和發展創業投資基金參與中小微企業的技術創新投資。進一步完善中小微創業企業融資服務平台,建立與產業相配套的人才保障體系,扶持和鼓勵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加速建立為中小微企業服務的各種公共技術支持平台。建議政府搭建中小微企業產品對外推廣平台和銷售平台,使中小微企業生產的新產品能夠直接和市場對接。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