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摘要21條共識
2015年 03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雙方承諾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被放在首位,一致強調要共同促進增長,增加就業,推進結構性改革并支持開放和強勁的世界經濟。

    ■雙方表示,將在G20框架下加強合作,致力於推動落實G20布里斯班行動計劃和全面增長戰略,將與G20成員一道實現在2018年將整體GDP規模提高2%以上的目標。德方將積極支持中方主辦2016年G20峰會。

    ■雙方提出加強雙邊和多邊稅收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和打擊跨境逃避稅;中德財政部同意就預算和財政管理問題開展交流合作,包括中期財政規劃和預算公開的具體做法等。

    ■雙方還承諾在金融領域加強合作,包括歡迎并支持法蘭克福人民幣離岸市場和當地人民幣清算行的建設與發展,以及德國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進入中國市場投資;雙方歡迎金融機構在德國發行人民幣債券。雙方支持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中央國債公司等銀行間市場中介機構參與歐洲人民幣離岸市場建設。

    ■雙方還致力於加強中德兩國在期貨和場外衍生品市場基礎設施、跨境支付服務等領域的跨境監管合作,加強在支付與市場基礎設施領域的聯合分析。雙方支持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合作,計劃在法蘭克福建立離岸人民幣金融工具交易平台;雙方將繼續努力擴大對符合條件保險公司的市場准入。

    ■此外,中方歡迎并願參與《歐洲投資計劃》和歐盟「地平線2020」計劃。德方歡迎中方有興趣與歐投行和歐洲戰略投資基金(EFSI)合作開展聯合項目融資或支持建立投資平台。中德雙方願在符合兩國企業利益的基礎上探討在第三國開展投資合作的可能性。

    ■雙方一致認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作為一個新的投資性銀行,可為亞洲基礎設施融資發揮重要作用。德國有意向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意向創始成員國。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