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爭取女性選民須防事與願違
2015年 04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美國女性的工作福利低得驚人,這點現在才開始引起人們的關注。希拉莉也經歷了很長時間才宣布競選總統,如果她能激發女性選民的投票,一如她的競選活動所計劃的,那麼她入主白宮將勝算很大。在美國,女性投票率高於男性,她們也是美國經濟未來的關鍵。

    女性選票系金礦亦系陷阱

    有英媒表示,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選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的前景是,讓人忽視了女性同樣面對着巨大的「玻璃天花板」。在美國,黑人男性獲得選舉權的時間要比女性早半個多世紀。對於奧巴馬而言,黑人選民是他在2008年以絕對優勢入主白宮的一個有利因素。女性也可能會將希拉莉送入白宮。女性選民的選票是希拉莉的潜在金礦,但也是她的陷阱。如果她讓人有任何迎合某一部分選民的感覺,即使這部分人構成總選民半數以上,都可能會生成反作用。很多女性(以及男性)斥責希拉莉是一個靠丈夫走上政治生涯、善於玩手腕的人。比起共和黨,女性更傾向於民主黨,但大多數女性不會根據候選人的性別投票。

    此外,67歲的希拉莉在年齡差距上也要吃虧。2008年,奧巴馬在民主黨初選中獲得的年輕女性的選票比希拉莉更多,尽管后者在女性總體投票中略占優勢。她不能指望僅僅通過宣稱自己的勝選將創造歷史,來改變性別差距。她必須既激起女性的希望,又不疏遠男性選民。湊巧的是,兩者中的大多數都屬於美國受壓的中產階級。

    

 
(來源: )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