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希奧」不切割系策略大轉彎
2015年 04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有美媒指出,希拉莉投入美國下屆大選后,與現任總統奧巴馬的關系將更微妙,她在選戰期間如何處理奧巴馬的執政包袱和善用他的政績,將是一大難題。然而,希拉莉已決定參選后不會與奧巴馬撇清關系,反而會讓他成為她的重要盟友與助選員。

    分析稱,自1951年限制總統只能做兩任以來,只有一位與卸任總統同黨的候選人入主白宮:1988年當選總統的老布殊。不過當時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總統列根仍受歡迎。其餘非競選連任的總統大選,都是兩黨輪換。希拉莉能否打破這個「魔咒」?在共和黨對手準備把奧巴馬和她一起妖魔化時,她如何以她個人身份競選,而不去批評奧巴馬?

    團隊確信值得與奧巴馬靠近

    輿論普遍認為,希拉莉若與奧巴馬貼得太近,將有風險。共和黨人深信,猛攻現任總統的紀錄,將是打擊希拉莉的有效戰術,如同2008年大選,民主黨警告若選共和黨候選人,如同讓喬治布殊再連任四年。不過,希拉莉和她的團隊已決定,值得冒險與奧巴馬靠近些,也許是后者的重要性僅次於她的夫婿、前總統克林頓。

    奧巴馬預料會幫希拉莉募款,并在搖擺州內以非裔為主的郡為她助選。希拉莉的競選顧問表示,希拉莉將稱赞奧巴馬在經濟方面的成果,讓美國走出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并把失業率降低近半。

    分析稱,希拉莉決定不與奧巴馬切割,是策略大轉彎。去年國會期中選舉前后,奧巴馬民調跌到四成,希拉莉急於和他切割。不過到了今天,希拉莉不會重复高爾在2000年競選總統時犯的錯誤,當時他一面接收克林頓受歡迎的政策,一面與克林頓的醜聞切割,并在競選期間讓克林頓坐冷板凳。

    

 
(來源: )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