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同享會深圳辦國際創客發展論壇
2015年 05月 04日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約記者王玉豔報道:日前,深圳打造國際創客中心發展論壇暨首屆創客星火班開班典禮舉行。是次論壇由同享會、深圳大學、前海產業智庫、南山科創中心、錢貸網聯合舉辦。以促進創客創新創業,凝聚創新源頭,培育創新力量,助力深圳打造國際創客中心為宗旨。

同享創客創始人林文建表示,同享創客的願景是「做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最好的合作夥伴」,將秉承「成就創新、創業者實現夢想」的價值觀,以創客空間、天使投資、多方位服務輔導為一體幫助夢想者一同體驗創客過程,築夢成功。

論壇還舉辦了首屆星火班學員開班儀式,吸引了多位各行業領軍人物、精英嘉賓蒞臨現場。首屆創客星火班學員,是從300多名報名者中,面試遴選出各行業的優秀代表,他們將通過「創客培訓-創客空間-天使投資-創業輔導」的方式,實現創客與創業的夢想。

與會的深圳大學黨委副書記陶一桃,以「特區經濟支撐深圳成為國際創客中心」為主題作了精彩演講。她引述英國學者的調研報告談到,「今天的深圳已經成為世界硬件的全球性的市場,已經成為世界的創客城市」,勉勵年輕人「創客本身是一種精神,它應該成為這個城市人的生活方式」。她用哈耶克的「觀念和掌握觀念的人創造著這個世界」勉勵創客們把觀念落地成產品、創業去影響人們的生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