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青商會紮根深圳 傳承創新
2015年 05月 04日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明宇報道:首屆中國(深圳)潮青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首屆二次會員大會,近日在深圳市蘇荷文化紫荊會舉行,逾400人出席慶典活動。深圳市海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潮汕青年商會會長李奕標等優秀企業代表在會上分享了他們自己的創業經歷和經營之道,展現了新一代潮青的拼搏和創新,演繹出潮商的希望與未來。
   
潮青商會核心:創新服務

李奕標介紹,潮汕青年商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傳承、責任、創新、超越」的八字理念,在會員隊伍建設、開展學習培訓、支持慈善公益事業、媒體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未來商會將繼續走社團、集團、財團發展之路,讓學習交流成為常態化,不斷創新,把商會打造成一個國際性文化交流平台,一個合作發展平台。商會的核心競爭力是創新服務,唯有創新,才能超越。

潮汕商會創會會長吳開松在致辭中對潮青商會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和肯定。他希望潮青們要團結努力,傳承創新,把企業做大做強,把潮汕文化發揚光大。

潮汕商會會長黃榕城在講話中表示,新一代潮青是有膽識,敢冒險,肯進取,愛創新的一代,他希望新一代能發揮自己富於創新、引領潮流的優秀特質,在事業上不斷發展壯大,更要在事業有成時心懷大愛,回饋社會,報效祖國,成為有責任、有擔當的新一代。

潮青紮根深圳

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深圳市商業聯合會會長莊禮祥表示,深圳是中國最好的創業之都,潮青們一定要多了解和關注深圳,關注深圳發展,把根留在深圳。新一代潮青們擁有了天時地利,要在人和上下功夫。要順勢而為,讓基業長青,要審時度勢,深謀遠慮,抓住新常態下經濟增長的動力,控制好發展的方向和力度,提高企業的競爭力,抓住新商機。

美國國際華人科技工商協會主席李大西博士則圍繞「科學、藝術、創新、合作」的主題,結合自己自身經歷和體驗,提出了要讓科學與藝術相結合,從而提高創新能力,讓創新成為一種信仰。他指出中國經濟的發展是機會和挑戰共存的,世界經濟危機還沒有結束。21世紀的競爭是創新能力的競爭,中國要實現崛起,就必須大力加強創新。新一代潮青們有知識,有國際視野,必須發揮潮青的創新能力,做好準備迎接全球第三次工業革命的到來,為祖國做出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