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龍江推介夏季生態旅游
2015年 05月 06日 23: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澄澄報道:黑龍江(香港)濕地等夏季生態旅游產品懇談會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黑龍江省省長陸昊介紹該省旅游生態資源狀况,指出生態化是該省旅游業發展的一大特點,并表示旅游和健康養生相結合將為該省旅游業界帶來新發展。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堯,哈爾濱市市長宋希斌,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康翰卿,省旅游局局長錫東光,香港旅游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剛毅投資公司董事長王敏剛、亞洲旅游中心主任劉志江等出席會議。

錫東光表示,黑龍江有22萬平方公里森林面積,相當於一個朝鮮半島,合共8塊濕地群,23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41個國家級濕地園,公認為消夏納涼的休镕度假勝地。黑龍江旅游服務設施齊全,全省高速公路旅程達4100公里,鐵路5100多公里,具得天獨厚的生態化和旅游設施。

冀時尚文化產業與港有更多合作

宋希斌介紹道,哈爾濱旅客吞吐量、貨物運輸量在全國城市當中增幅第一位,旅游增長率甚高。除了是避暑勝地外,還是冰雪樂園,成功舉辦多項冰雪文化藝術展。他希望兩地能在時尚文化產業、旅游文化資源上合作,今年6月將舉行第五屆國際濕地節,6月中到7月中舉行啤酒節,希望在時尚文化產業上與香港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他指出,哈爾濱夏季生態氣候宜人,可享受5個月的避暑氣候,結合地域文化、風土人情的旅游產品開發,將帶來養生養老旅游合作機會。此外,對俄藝術交流,特別是油畫、芭蕾及俄羅斯風土人情等方面的文化藝術的交流,將有很廣闊的合作空間。

致力開發濕地資源帶來景觀新享受

陸昊表示,黑龍江冬季的冰雪旅游人數增長了60%,當中帶動的第三產業增幅超過全國平均水平0.9%,有很好的發展勢頭。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業將成為新的消費增長點,黑龍江旅游業有重要的發展潜力。生態化是該省旅游業發展的一大特點,其中,包含負氧離子的森林景觀將是一個新賣點,同時該省將致力開發濕地資源,其景觀有別於森林、湖泊,將為旅客帶來新的景觀享受。他認為旅游和健康養生產業的結合,將能為黑龍江夏季旅游產業發展帶來新機遇。邊境游也將成為該省旅游業的一大特色。

林建岳表示,黑龍江有很好的資源可進行開發,對香港市民有很大吸引力,他表示,旅發局高度重視與黑龍江的合作,將組織香港旅游產品推介會,邀請黑龍江代表前來介紹,讓業界更快更準確地了解業界最新動態,推進兩地旅游業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