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工商業獎新增「升級轉型」獎
2015年 05月 08日 01: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15「香港工商業獎」今年新增一個獎項類別「升級轉型」,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協會於日前特別為「升級轉型」獎舉行簡介會,詳細講解獎項內容、參賽資格、評審準則及甄選詳情等,吸引多間有意角逐獎項的機構出席參與。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嚴志明致歡迎辭時表示,「升級轉型」獎設立的目的,在於鼓勵和表揚企業主動透過升級轉型計劃,變革核心業務以適應市場及經營環境的轉變;并且肯定升級轉型對工商業界及香港經濟的重要性。協會副會長廖錦興指出,「升級轉型」是提升香港工業競爭力的必經階段,尤其在內地設廠的港商,近年面對日漸收緊的環保條例及監督,經營環境出現困難,必須適時作出變革。

協會另外兩位副會長陳婉珊和張益麟也在簡介會上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企業過往升級轉型的歷程。陳婉珊的家族企業成立逾半個世紀,經歷了四代的升級轉型,至今仍繼續積極推動新產品及服務範疇。張益麟的公司亦在過去18年,根據環境及市場的轉變而經歷了4次升級轉型。
由此可見,企業無論在任何階段,都必須與時并進,才能保持市場競爭力。

此外,協會亦特別邀請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郭奕明,為有意參賽機構解釋評審準則。她認為,參賽機構向評審委員展示升級轉型的成功個案之餘,也可嘗試分享過程中的挫折和失敗經驗,因為如企業能於短時間汲取教訓,重整旗鼓,也是個難得的成就。

簡介會上設有答問環節,出席的機構代表踴躍發問,協會代表亦積極解答各個疑問。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華強作總結時,再次鼓勵業界參加競逐「升級轉型」獎項,讓企業成功的升級轉型過程得到認同和肯定。其他出席簡介會的代表包括中小企的户主及管理行政人員、商會、銀行業和傳媒代表等。獎項截止報名日期為2015年6月12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