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消費周刊

250年佳釀 傳承生命之水
2015年 05月 08日 08:47    香港商报
 

    如果你喜愛酒的濃香,喜愛酒所帶來的苦澀刺激,喜愛那絲絲入口的濃烈,你一定不能錯過由軒尼詩總釀酒師顏·費爾沃調配的軒尼詩250周年珍藏。半島酒店日前舉行了軒尼詩250周年誌慶,筆者有幸感受美酒的獨有醇香,配上精緻小食,堪稱一場「味覺藝術」享受。文、部分圖片:Lychee
    由橡木桶淬煉、全球數量僅250桶的軒尼詩250周年珍藏干邑,被稱為獨特而具韻味的「生命之水」,最「年輕」的也歷經30年釀制,最老的更超過130年,堪稱極品陳年佳釀。品牌着重「傳承」概念,向前人致敬之餘,也能讓后世人一同感受軒尼詩世代傳承的韻味,就如「生命之水」的細緻和優雅。
    佳釀美點完美匹配
    美酒當然要配上佳餚,為更好地品嘗佳釀,筆者在會上品嘗了軒尼詩品酒委員會所準備的幾款甜品,在品鑑的時候更能領略美酒的結構。美點由木質寶盒盛載,打開寶盒,只見左到右分別為脆薯薄片、烤帶子、蟹肉卷及鸡肉卷,由左至右順序品嘗。先吃一口脆薯薄片再呷一口酒,香脆的口感和250年珍品的感覺互相輝映;之后,帶子的圓潤柔軟質感與脆薯截然不同,配上干邑的柔順感覺,口感滑溜。隨后再嘗蟹肉卷,在濃濃的蟹肉香味之后來一口美酒,更能感受酒的結構與層次。最后是鸡肉卷,鸡肉富彈性,與軒尼詩多年歷史沉澱的剛韌性互相呼應,兩者完美匹配。
    這款250周年珍藏干邑在今個月起發售,意向售價約港幣4000元。另外,其中10桶將在全球公開拍賣,香港區將會有一桶進行拍賣,拍賣所得款項將捐贈予大自然保護協會,為環境保護出一分力。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