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重點關注

「不朽軍團」走進紅場
2015年 05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紅場閱兵式之后,曾在蘇聯生活并經歷衛國戰爭的「不朽軍團」也進行紅場儀式,紀念衛國戰爭期間為反法西斯作過貢獻的老兵。4位中國代表將加入「不朽軍團」,他們分別是劉少奇女兒劉愛琴、朱德外孫女劉麗、中共早期革命者李范五兒子李多力以及解放軍將領劉輝山女兒劉霞。「不朽軍團」其實也是一個特殊的「老兵方陣」,這個由100人組成的方陣中的成員,有前國際兒童院的學員及其后代,他們來自多個國家,其中還包括鐵托的后人。劉愛琴介紹稱,在儀式中,她會佩戴6枚勋章,舉着自己的父親劉少奇的肖像,朱德外孫女劉麗則舉着母親朱敏的肖像,而劉霞會舉着曾是蘇聯紅軍的丈夫的肖像走過紅場。李多力老人也表示,他會佩戴着2枚勋章走紅場。他說:「毛主席的女兒李敏請我把主席的畫像帶到莫斯科,她本人因為身體原因無法前往。」在走紅場的過程中,有部分老人因為年事已高,會坐在輪椅上,由自己的子女推着經過紅場,李多力說:「70多年過去了,雖然我們幾乎都是耄耋老人了,但我們依然要向那些親歷戰爭的人們表達敬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