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穿戴電子產品前景市場看好
2015年 05月 13日 01: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穿戴裝備的熱潮席卷全球,早前舉行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除新增「穿戴式電子產品」(Wearable Electronics)展區外,還展開一場以「穿戴式電子產品新時尚」為主題的研討會,請來三位科技界代表探討穿戴式電子產品的現在與未來,吸引大批業內人士捧場。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展覽期間,訪問了超過800名買家及參展商,業界普遍看好可穿戴電子產品的市場前景,受訪買家及參展商預期未來兩年,智能手表、智能手環及與流動設備相容的耳塞/耳機的銷售潜力最高。

  電子穿戴多元化

  穿戴式電子產品層出不窮,除手表外,耳機、衣飾等亦融入科技元素,令生活更添玩味及方便。會上,飛先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嘉威率先分享最新智能穿戴科技,以及其如何改善人類生活。

  梁嘉威表示,智能穿戴產品於兩年前開始冒起,越來越多國際電子品牌推出相關產品,不少智能手表既能接駁手機,又具監測心跳等健康指數功能,外觀設計各有賣點。

  他指出,目前智能穿戴產品功能主要由運動健身、健康、保安及付款、安全、休镕時尚等方面着墨:「例如有智能穿戴產品能測量拳擊力量,提示拳手表演水平,以及可提升的力量,協助教練給予更好的培訓。」

    智能手表大戰襲來

  GSM Association亞太區項目經理鄧炳才則探討智能手表的進化。他提到,智能手表於90年代已出現,從精工的Message手表、BMW的MP3手表,到三星、Sony及蘋果的智能手表,無須取出智能手機卻能啟用手機功能,成了智能手表的追求目標。

  鄧炳才續說:「各品牌智能手表設計相似,這是困局;而具有主題的手表,包括針對小孩及長者等小眾市場設計的智能手表,將是未來缺口。品牌不只創造智能手表,更建立平台,融入智能家居操控,市場龐大。」智能手表的流行,同時推動應用程式的整合。

   風格化產品市場受落

  Leader Radio Technologies Limited總經理陳利分享穿戴式電子產品的發展展望。他指出,尽管蘋果成了智能手表的市場主導者,但該公司卻打開了穿戴式電子產品的市場戰線,為各廠商帶來新機遇,預料2018年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規模達120億美元(約930億港元)。

  穿戴式電子產品種類繁多,提及發展趨勢,陳利表示,能展示個人化風格,是決定產品能否走紅的主要因素之一。市場亦有不少出色設計,其中藍牙立體聲耳機The Dash,除可支援MP3播放外,同時內置多個傳感器,能偵測心跳、氧氣消耗量等數據;另有印度公司推出一款能偵測步數及支援Google地圖導航的智能鞋。

  香港展商Pure Performance Distribution Limited在展會中推廣新設計的智能手表系列,內置GPS功能,讓用家可以追踪其運動時間、跑步距離、卡路里消耗等資料,深受現場買家歡迎。其銷售及營運總監許嘉軒表示,春電展是發布新產品及推廣品牌的理想平台,公司在展會與不少來自新興市場如印度、中東、埃及等地的買家接洽,相信能於本月內落實部分訂單。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