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重點關注

粵港聯破4.25特大綁架案細節曝光
2015年 05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拘8匪起280萬贖金 檢大批珠寶首飾

    粵港聯破4.25特大綁架案細節曝光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省公安廳昨日通報偵破上月轟動全港的特大綁架案,部分涉案細節曝光。據省公安廳透露,除香港警方抓獲一名涉案疑犯外,省公安拘捕了8名內地涉案嫌疑人,并起獲被劫部分財物及280萬港元贖金,惟還有2500萬元贖金下落不明。省公安廳指案件是一宗有預謀的跨境劫財綁架案,來自貴州甕安縣的猶×魁被初步認定為主謀,更有部分落網劫匪在香港有犯罪前科,隨着案情進一步偵查,不排除有港人涉案。

    

    跨境劫財綁架主腦猶×魁被捕    

    今年4月25日,香港發生一起綁架案件,有歹徒入室搶走價值200多萬港元財物和綁架一名女人質,在取得受害人家屬交付的2800萬元港幣的贖金后潜逃。在4月30日,香港警方向廣東省公安廳通報香港發生「4.25」特大綁架案情况,并請求協助偵查后,省公安廳迅速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和貴州等地公安機關的大力協助下,先后在本省深圳、東莞、惠州和貴州省等地抓獲王×波等8名犯罪嫌疑人,繳獲贖金280多萬元港幣和涉案手表、珠寶首飾等贓物一批,犯罪嫌疑人鄭×旺被香港警方抓獲。由4月30日接獲港警通報,到5月9日上午在省惠東縣抓獲猶×魁、王×錕2人,并繳獲涉案贖金280多萬元港幣,省公安廳在10日內成功偵破該特大綁架案。

    昨日的通報會,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郭少波,刑偵局局長林偉雄,及具體負責偵破此案的深圳刑偵支隊支隊長李平匯報。

    深圳惠州東莞貴州搜捕

    郭少波說,據香港警方通報,省公安廳專案組初步排查出多名貴州籍重點可疑對象,其中2人在案發后攜帶部分贓物潜逃回內地,專案組迅速開展縝密偵查,逐步鎖定鄭×旺、王×波、熊×輝、張×江、毛×兵、猶×魁、蔣×華、梁×順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經進一步偵查,確認上述嫌疑人中張×江、毛×兵作案后逃回深圳,后又分別潜逃到惠州和貴州省甕安縣等地,蔣×華、梁×順(涉嫌組織偷渡和銷贓)在深圳、東莞活動;鄭×旺、王×波、熊×輝及猶×魁仍藏匿在香港。

    港拘疑犯后采取行動拘6人

    為盡快破案,5月2日,專案組與香港警方緊急會晤后,隨即兵分多路,前往東莞、惠州和貴州甕安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落腳地開展查控工作。

    5月3日22時許,犯罪嫌疑人鄭×旺在企圖潜回內地時,在香港羅湖口岸被香港警方截獲。接報后,省公安廳果斷下達收網指令,組織警力分別在深圳市、東莞市、惠州市惠東縣和貴州省甕安縣等地,將毛×兵、張×江、蔣×華、梁×順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并繳獲涉案手表、珠寶和首飾等贓物一批。同時,偵查發現藏匿在香港的王×波、熊×輝2人已於3日晚潜逃回深圳,專案組於4日凌晨在深圳羅湖區一賓館抓獲該2人。通過進一步偵查發現,藏匿在香港的猶×魁、王×錕於6日凌晨潜逃回內地,專案組乘勝追擊,於9日上午在惠東縣抓獲該2人,并繳獲涉案贖金280多萬元港幣。

    9疑犯密謀一個月跨境搶劫

    初步查明:今年4月初,猶×魁、王×錕、熊×輝、張×江、王×波、毛×兵、鄭×旺等7人在深圳市密謀到港進行犯罪活動。鄭×旺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從深圳入境香港,其餘6人在數日后從深圳偷渡到香港與其會合。在隨后的半個多月,猶×魁等人多次對飛鵝山附近的豪宅「踩線」,最終選定受害人羅君兒別墅為目標。

    豪宅搜掠擄女人質藏山洞

    4月25日凌晨,猶×魁等人進入該住宅,發現并控制受害人后,威迫受害人打開保險櫃,劫走價值200萬元港幣的手表、首飾等物品。同時犯罪嫌疑人綁架羅君兒,向其家屬索要贖金。隨后,犯罪嫌疑人將羅君兒帶至飛鵝山,安置在一山洞內并輪流看守。犯罪嫌疑人即打電話給受害人家屬索要贖金,通過討價還價,最終談判確定贖金為2800萬元港幣。4月28日,受害人家屬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將贖金放在指定的地點。犯罪嫌疑人取得贖金后將人質釋放。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