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懷抱優質生活理念 時天主攻健康食品
2015年 05月 25日 02:26    香港商报
 

    懷抱優質生活理念 時天主攻健康食品

    由原本從事醫療機械行業,到今天轉攻健康食品銷售,時天優質生活抱着「優質」宗旨, 一直把港人健康放在首位。創辦人田村秀雄 (Jay Tamura) 期望,未來5至10年,時天在香港成功紮根後,「優質生活」理念可傳遍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從而讓更多人與健康結緣。香港商報記者 鄺偉軒 攝影記者 麥鈞傑 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城市人要有優質生活,可謂難上加難。除了空氣污染問題觸發心血管疾病之外,若不良嗜好習以為常,久而久之,輕則小病一場,重則影響免疫力。田村秀雄說,上班一族和商旅人員都是健康的「高危一族」,故時天的產品一直以他們為銷售對象。

    為港人健康出一分力

    「食無定時」、「煙酒過多」以及「三高一低」(即高鹽、高糖、高脂肪、低纖維)等負面四字詞,是伴隨打工仔的噩耗。有見及此,自2009年,時天正式轉型代理健康食品,一直努力不懈,為港人健康出一分力。田村秀雄說,香港打工仔既經常出差,應酬多多,難免「飲多幾杯」,久而久之,將影響肝臟健康。

    正因為外出公幹的上班一族皆與酒精「有緣」,時天正式轉型之初,即推出「酒緣」,為經常醉酒的遠行者消除酒氣。田村秀雄說,飲酒代表「關係」的體現,但酒精傷害身體,故須推出解除酒氣的產品,維護打工仔的健康,「肝臟疾病沒有明顯病徵,不痛不癢下難以發現肝臟出問題,為了保持肝臟健康,須及時妥善護理」。

    「少菜多肉」是公幹一族面對的另一難題。為了促使他們的腸道暢通無阻,時天便順應潮流,推出「暢緣」,為消費者清除脂肪,並達到整腸效果。田村秀雄說:「經常公幹者除了煙酒多,亦較少吃菜,為了關顧他們的健康,故推出『綠緣』及『暢緣』,期望達到為公幹一族『清脂』及『整腸』的效果。」

    讓更多人與健康結緣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與健康結緣,光是針對香港上班一族和商旅人員並不足夠,更要瞄準龐大的中國及東南亞市場,透過向當地消費者推銷一系列健康產品,促進他們的健康意識。不過,隨中國消費者對產品安全意識日漸提高,故為了開拓中國市場,必須在產品的質素下工夫。

    時天選擇落戶香港,全因為看準香港的國際化地位。田村秀雄說,相比其他地區的消費者,由於香港消費者擁有很多選擇,故此他們對消費產品的要求,亦較其他地區為高,尤其挑剔產品的來源地,故要留住他們的心,在維持產品質素的工作上,絕不能馬虎。

    有見及此,田村秀雄表示,目前公司多與來自歐洲以及日本的生產商合作,透過從當地引進信譽良好的品牌,在香港銷售,確保時天旗下產品的質素,「但這並不足夠,要維持產品在高水平,一是要確保生產工場必須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 認證;二是要對生產工序實施流程管理,包括在生產過程中,作出適當的溫度控制,從而確保產品不會因溫度太高而變質」。

    冀理念延續至下一代

    時天未來又有何計劃?田村秀雄說,期望在未來5至10年,可繼續在推廣旗下「緣」系列產品,讓時天的產品可在香港及亞洲植根:「不僅在香港,我期望公司的產品可在亞洲地區繼續推廣下去,不單讓現在的世代認識時天優質生活的產品,更可將公司的理念延續至下一代。」

    盼產品 年中上網銷售

    今天大多數從事零售業者,定必拓展互聯網銷售渠道,惟田村秀雄認為,並非所有產品均適合透過互聯網銷售,要從中作出篩選。縱然至目前為止,時天優質生活未有一面倒看好網購,但田村秀雄說,正考慮開拓網購市場,期望旗下產品可於今年6月起,在網上平台銷售,未來甚或考慮與互聯網電視平台網購合作。

    非所有產品適合網購

    網購浪潮浩浩蕩蕩,不少從事零售者難抗如此洪流。不過,時天至今仍相信利用傳統方式,並透過傳統平台宣傳其產品。直至今天,時天旗下產品,仍主要利用電視、鐵路及小巴等平台,大賣廣告宣傳。

    田村秀雄表示,部分消費品可在網上平台售賣,亦有部分並不適合在網購平台銷售,作出取捨時,須考慮宣傳效果而定。即使如此,他強調,產品一定要透過媒體宣傳,才能得到最佳的銷售效果。

    迎合內地客 策略須微調

    時天雖在香港站穩陣腳,但為了吸納神州大地的強大消費力,亦須入鄉隨俗,實現產品區別化。田村秀雄說,內地與香港文化始終存異,為了迎合內地市場的法規以及消費者的需要,必須與他們的喜好接軌。

    隨內地生活水平日漸提高,田村秀雄說,當下內地與香港的生活水平已經很接近,故內地消費者的思維已逐步與世界接軌。但他強調,由於他們目前的產品仍按照香港模式設計出來,只符合香港消費者的要求,故將相關產品打進內地市場時,需先作出微調,方能得到最佳的銷售效果。

    內地推廣酒緣要改名

    香港與內地打工一族一樣,同樣面對「煙酒過多」的問題,但時天在內地推廣「酒緣」品牌時,卻不能搬字過紙。田村秀雄說,內地不容許「酒」字作為商品的註冊商標,故在內地推廣「酒緣」時,要將「酒」字改為「九」,方能在內地過關,成功把「酒緣」落戶。

    另一方面,內地消費者因信奉香港的信譽,每當前往香港旅行時,均在香港購買消費品。田村秀雄稱,內地旅客在港消費,主要是為了送禮,為了吸納該批客戶,時天在設計產品時,必須考慮產品容量的問題,從而可讓內地旅客在回程時易於攜帶。

    從健康食品業找意義

    從電子零件製造,到健康食品代理商,田村秀雄不僅找到了事業的方向,更覓得了生命的真諦。田村秀雄說,從事電子零件行業期間,每天都只忙工作,及至投身醫療產品的領域,懂得如何跟人打交道後,才感到真正的活着。

    田村秀雄是日本人,但在過去二、三十年,因其手上業務均在內地或香港,故需經常前往內地及香港。身為公幹一族的他,或許是感受到商旅人員之苦,故在開拓健康食品市場時,亦以他們的福祉為首要目標。

    經常出差的田村秀雄,不僅日理萬機,更忘記了生活的意義。他表示,昔日從事電子零件行業時,思想較為單純,對事物的看法亦較為單一,只知道努力工作。

    現在才感到真正活

    2000年是田村秀雄事業的分水嶺,皆因由當年開始,田村秀雄放下多年從事的電子零件行業,全力投身健康醫療產業,為人類的健康出一分力。田村秀雄憶述,2000年前後,因有感其電子零件行業走向夕陽,故他將手上廠房遷至中國後,先轉型從事醫療器械,並部署再轉型至從事現時的健康食品行業。

    及至現在,田村秀雄才感到自己是開始真正的活着。他說:「自從2000年過後,他逐步轉型從事健康食品行業,進

時天優質生活奪得獎項概覽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及證書。Roadshow頒發「一路喜愛喉部護理品牌大獎」。屈臣氏頒發「2013健康美肌產品新登場健康美麗大獎」、「2014健康美肌產品新登場健康美麗大獎」及「2014口服止痛產品亮金級健康美麗大獎。2013及2014均獲7-11便利店頒發「最喜愛品牌大獎」。

    田村秀雄說,上班一族和商旅人員都是健康的「高危一族」,故時天的產品一直以他們為銷售對象。

    時天創辦人田村秀雄期望,其「優質生活」理念可傳遍中國及東南亞,從而讓更多人與健康結緣。

    「緣」系列為時天重點推廣的產品之一。

    田村秀雄(右)獲得由屈臣氏頒發之「2013健康美肌產品新登場健康美麗大獎」。

    時天「腸緣」產品照。

    時天得果定系列產品。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