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探訪千禧小學捐資助學
2015年 05月 29日 02:01    香港商报
 

      恰值香港佛山工商聯會回鄉訪問助學暨建校15周年,紀念活動在該千禧小學隆重舉行。22日,佛山市政協港澳台僑專委會主任黃衛平,高明區副區長、高明區委統戰部部長余明開,更合鎮黨委書記李啟雄、鎮長李建榮,千禧小學校長歐卓華等陪同訪問團出席了此次活動。該校逾百位小學生列隊熱烈歡迎來自香港的嘉賓。歐卓華感謝香港佛山工商聯15年來一直對千禧小學的慷慨捐助。他說,1999年,香港佛山工商聯發動鄉賢翹楚熱心捐款90.38萬元興建千禧小學。目前,該校已發展成為佛山市一級學校、佛山市優質學校。今天,訪問團又為該校捐贈人民幣15萬元,用於獎教獎學和改善辦學條件。千禧小學將秉承鄉賢們對山區教育的熱衷,定期匯報學校最新情况和取得的成績,不斷完善校務管理,與時俱進再創佳績。連廣成致辭時表示,15年前由當屆會長帶動會員捐資籌建的千禧小學培育出不少優秀小學生,可喜可賀,今天再次捐資15萬元,希望學校越辦越好。

    捐助三水南山社區中心

    23日,訪問團探訪了三水區南山鎮社區服務中心,捐資10萬元人民幣助改善醫療服務。南山鎮黨委副書記黎錦標對香港佛山工商聯的善行義舉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由於南山民生歷史欠賬多,當年只是「喝粥」的財政,很多民生工程難以為繼。為了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這一根本的民生問題,該鎮計劃將原漫江社區衛生服務站升級改造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定為非營利醫療機構,負責轄區內基本醫療、醫學康復、傳染病防控、婦幼保健、精神衛生、慢病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將惠及漫江、擇善、東和三個居委會一萬多群眾。

    三水區逕口中心小學故地重游

    當天,訪問團到三水區逕口中心小學故地重游,重溫15年前到此捐資助學的情景,現在該小學已規模完善,辦得有聲有色。小學還以香港佛山工商聯會長會董潘以和,劉侶,蘇家榮,岑杰英,鄧祐才,宗顯榮,黎堅,蘇祖耀等捐助者的姓名命名教室及標志性雕塑,飲水思源,勵精圖治,團員們看在眼里,暖在心頭。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