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企業杏林傳授創業四大要訣
2015年 06月 03日 02:13    香港商报
 

    企業杏林傳授創業四大要訣

    【香港商報訊】晉峰青年商會商業事務組承蒙香港貿發局的邀請,於日前的創業日舉行了題為「企業杏林:創業四大要訣」研討會。

    晉峰青年商會邀請到利興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企業杏林2015」榮譽顧問甄韋喬;Level Up Consultancy合夥人及「企業杏林2015」企業顧問黃翊維以及簡松年律師行顧問律師簡汝謙擔任主講嘉賓,并有幸得到區議員羅榮焜為研討會出任嘉賓主持。

    甄韋喬表示創意不一定有風險,最重要的是符合市場需要,不一定需要特別的創意,市場定位才是關鍵。甄更分享自己的經驗,勉勵年輕創業家應具有清晰的目標,讓自己遇到短暫困難的時候也能不忘創業的初衷,堅定的去應對。

    黃翊維在講座期間,表達出創業是為了傳遞品牌的信息,很多年輕人在創業初期,為了提高知名度,專注於「招牌」,吸引人氣,從而忽略了塑造自己「品牌」的重要性。年輕創業者首先要有屬於自己的理念,然后制訂合適的策略,學習法律及會計的知識,提高成功的幾率。

    簡汝謙指出,在創造產品與品牌同時,該多留意知識產權的問題。一個產品在外觀與功能上,所牽涉的版權和專利都不一樣。因此,在創業初時必須肯定自家商品有否牽涉相關問題。一般而言,有效的註冊商標在香港可維持20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