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品質保證局推註冊服務
2015年 06月 03日 02:14    香港商报
 

    品質保證局推註冊服務

    【香港商報訊】香港品質保證局日前假旺角朗豪酒店舉行「香港品質保證局專題研討會2015」,并於會上正式啟動「HKQAA Hong Kong Regis-tration─Recycling Services」,向業界推廣良好管理做法,促進社區實踐潔净回收和源頭分類。

    廢物處理是每個城市都要面對的重要課題。根據環境保護署最新出版的《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13》的統計數字,香港每日平均弃置14311公噸的廢物,而全年廢物回收量更達到201萬公噸。香港的堆填區亦將於未來數年內飽和,廢物回收無疑是本地處理廢物的重要途徑。

    向業界推廣良好管理做法

    為配合業界和社會需求,香港品質保證局制訂了「HKQAA Hong Kong Registration─Recycling Services」,旨在促進註冊機構在回收過程中,提供可回收廢物向下流向的記錄能力,推動回收業界實踐良好做法;并於「香港品質保證局專題研討會2015」上舉行啟動儀式,邀得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擔任主禮嘉賓。

    此註冊服務鼓勵機構正確地處理廢物,并提供實務守則,以助回收業界改善在環境及職業安全和健康方面的表現。香港品質保證局副主席何志誠表示,本局一直致力探討廢物回收議題,我們希望透過此註冊服務,能長遠地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推廣潔净回收概念,推動商界和社會大徏支持源頭分類及廢物回收。

    獲逾20間業界機構支持

    此註冊服務在諮詢階段已獲得業界的鼎力支持,迄今已有逾20間業界組織、專業協會、學術機構和環保團體成為支持機構,支持機構包括:香港環保園產業協會、廠商會檢定中心、環保工程商會、香港回收再生資源總會、香港地球之友、環保科技聯盟、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香港環保回收業總商會、香港綠色策略聯盟、香港環境師學會、香港資源再生總會、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商會、香港科技園、香港品質學會、香港廢物處理業協會有限公司、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香港中文大學、長春社、中港澳環衛總商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廢物管理學會等。

    從事廢物收集、分類,運輸及儲存的機構,可以申請「廢物收集商」的註冊類別;而將廢物再造成原料、半制成品或產品的機構,則可申請「廢物再造商」的註冊類別。至於其他機構如物業管理或設施管理公司,則可以成為「同行者」,以支持促進源頭分類和廢物回收。參與機構將獲得「註冊」或「同行者」標誌,以作宣傳之用。香港品質保證局現正招募機構參與先導者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