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潜水員官東:讓出護具救出2人
2015年 06月 03日 01:32    香港商报
 

    

    潜水員官東:讓出護具救出2人

    安徽籍海軍工程大學潜水員官東,救起65歲老太朱國梅,老人的孩子在上海看到報道后激動不已。之后,官東再次下水,將潜水裝具讓給21歲的船員陳書涵,留下輕潜裝具。

    據海軍工程大學副校長苗宇少將介紹,昨日中午12時55分,海軍工程大學潜水員官東和地方航道局潜水員一起救出一名老太太,該校軍醫李學良第一時間對老太太進行現場急救,隨后老太太被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治療。緊接著官東和戰友又下水。15時17分,又一名年輕男性被成功從沉船中救出。

    連找四遍才看到幸存者

    官東描述了當時救人的全過程:他第一次下水的時候,因為船整個是倒過來的,和房間一樣,就像天花板脫落一樣,鐵板把上層走廊給堵住了,他的任務就是一個一個把鐵板挪走,再開始尋找被困者。

    官東在第一輪尋找中并沒有找到幸存者,又試圖找了三遍,在最后一遍的時候,他就感覺就有一個人在他上方,就快速踩水過去,就發現了一名小夥子陳書涵。(每遍一個半小時,九點鐘就過來了)

    陳書涵被困時神情恍惚,表情十分痛苦,當官東和他溝通時,他的表情才有所改變,潜水員試圖和他聊天,把他的情緒穩定下來。同時,另外2名潜水員下水送輕潜裝具。由於陳不會使用,官東將自己的裝具給陳并讓其他2名潜水員護送他上岸。

    隨后,官東在僅有輕潜裝具的情况下,等待另外一名與其配合的潜水員返回將他帶出時,可另一名潜水員找不到路,暗流將官東卷入30米的深水區。這時,輕潜裝具的壓縮空氣快用完,這時,他丟掉潜水的壓載裝具和無氣的氣瓶,從30米深處迅速潜游出水面。出水后,雙眼通紅鼻孔流血,耳朵脹痛。事后記者詢問,當時是否危險時,官東坦言道,救人才是第一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