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最早獲救者漂流10小時
2015年 06月 03日 01:34    香港商报
 

    最早獲救者漂流10小時

    43歲的旅行社工作人員張輝從天黑漂游到天亮,成為在長江沉沒的「東方之星」游輪上最早獲救的12人之一。

    1日休息,人們結束了在湖北赤壁的游覽后上船。如果不出意外,他們第二天應該到荊州,也是這次旅游的精華部分。晚上9點過后,一些老人已經休息了,張輝正在統計游客第二天的游覽安排,外面突然風雨大作,電閃雷鳴。9時20分左右,不少房間進水的游客忙著把打濕的被子和電視機搬到大廳,張輝也從二樓右側的辦公室走回左側的臥室。這時,他發現船傾斜了。「傾斜度很大,有45度。一些小的瓶子已經開始滾落,我撿起來,它們又滾落了。」他說。

    半分鐘到一分鐘船就翻了

    張輝透露,當時只用了半分鐘到一分鐘,船就翻了。張輝和同事各抓起一件救生衣,抓到時窗戶就到了他頭頂的位置。兩人抓住一切可以抓的東西向上爬,等到爬出窗戶,水已經到他們的脖子了。「當時天很黑,船在繼續翻,很危險。」張輝不會游泳,也來不及穿上救生衣,只好抓著救生衣一路漂下去。

    最初的時候,他看到四周有十幾二十個人和他一樣漂在水面,還有人在呼救。約5分鐘后,他還能聽到三四名求救者的聲音,半小時后,就什麼也聽不見了。

    之后,他把救生衣繫到自己的皮帶上,尽量靠近一側游,希望有機會遇上船或港口。他也的確遇上了一條船,但在大風雨中,不知是他的呼救沒被聽到,還是船上的人沒看到他,他和第一次獲救的機會擦肩而過。天快亮時,他看到了岸。他抓住漂浮的樹枝和蘆葦,拼命向岸邊划。只有十幾米的距離,他卻划了一個半小時。

    生還者:船瞬間傾倒拿救生衣保命

    另據澎湃新聞消息,長江武漢航道局監利航道處一位全程參與救援工作的負責人透露,昨日凌晨救出的7人中,其中一名獲救者身份為船上小賣部員工;該船員獲救后告訴救援人員,當時看到下雨后其出艙想收衣服,突然感到船發生側傾,他連忙搶了一件救生衣,隨后船下沉,其跟著落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