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險業緊急應對翻沉事件
2015年 06月 03日 01:35    香港商报
 

    

    保險業緊急應對翻沉事件

    「東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發生后,中國各主要保險公司已相繼啟動應急預案。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立即主持召開會議,決定啟動保險業重大突發事件三級響應程序,成立應急工作小組,研究部署保險業應急處置工作。

    多家保險公司負責人2日上午趕到長江傾覆客輪「東方之星」上客地的南京五馬渡碼頭,排查乘客家屬購買保險情况。旅行社方面已明確表示為乘客購買了強制責任險。旅行社責任保險,是指承保旅行社在組織旅游活動過程中因疏忽、過失造成事故所應承擔的法律賠償責任的險種。

    不過,對於是否購買保險,所有家屬均稱「不知道」。另外,此次涉事的上海協和旅行社此前曾被《新民晚報》曝光稱,去年旅游大巴發生車禍致乘客受傷,旅行社拒不支付醫療費。

    高齡人群偏多或致賠付率低

    長江海事局透露,船上乘客年齡多在50-80歲不等,這也引發了保險業內對此擔憂,年齡偏大受到承保限制,或進一步導致本次意外事故賠付率較低。

    據了解,該「東方之星」客船在中國人保財險重慶分公司投保船舶險和承運人責任險,船舶險中附加有人身傷害險,但保額僅有1萬元/人,目前人保尚未確認該數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