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最大香港形象展在滇舉辦 人氣爆棚
2015年 06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蘭瑤、李明報道:第三屆南博會期間,「見識香港」大型綜合展覽驚豔亮相。本次展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舉辦。開館當天,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巡視香港館時與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進行了交流。

    據了解,位於4號館的香港貿易發展局展區,面積1152平方米,是去年面積的十倍。今年香港館特別以「創意匯聚商機無限」為主題,展示香港各種商貿及專業服務、得獎的設計產品、時尚家品及精品等。貿發局展區的設計凸顯了「創意與商機」這兩大元素及其澎湃的流動和交匯,通過鮮明及高低穿梭的線條,建構出象征香港的「動感地貌」,并且彰顯香港作為匯聚創意之都的形象。設計師運用了大型資訊展板,從多角度描繪香港的迷人風采。

    一進入香港館便可以看到「華英雄」、「步驚雲」等廣為人知的香港漫畫人物塑像在場館門口「坐鎮」,這些塑像不僅受到小朋友的喜歡,也受到了熟知他們的80、90后熱捧。一台可以與香港動漫人物互動并合影的大型機器在香港館成為了明星,觀眾可以站在互動台上和小熊打拳擊、和老夫子逗樂,香港警察樂隊在現場的助慶演出也吸引了如潮的觀眾,現場氣氛爆棚。另外,香港館還設置了多組展板,主題內容包括「香港回歸」、「一國兩制」、「綠色香港」、「創意之都」、「建設未來」、「同根同心」等,參展群眾穿梭其中目不暇接。

    香港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展覽上表示:「展覽的目的是讓昆明市民眾全面了解香港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環保及旅游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同時也介紹香港機構在內地的公益服務,從而增進兩地民眾的認識。看到來參觀的群眾開心地在館內與香港的兩個建築模型合影,我也感到很高興。」

    此外,鄧家禧還提到,香港和雲南的合作前景廣闊,在雲南推動「一帶一路」發展中香港可以擔當投資者、中介者和支持者的角色,尤其是在金融服務、專業服務、貿易、航運和旅游等方面,配合雲南貫徹落實「引進來」和「走出去」并重的發展策戰略。他說:「我鼓勵雲南企業在香港設點和融資,汲取世界頂尖企業在香港成功發展的經驗,在國際舞台上大展鴻圖。」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