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最大探月展亮相南博會
2015年 06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蘭瑤報道:近日,「九天攬月精彩南博--中國探月工程展」在第三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正式亮相。展覽通過眾多珍貴實物、模型和影像圖,集中展示了中國在空間技術、空間應用、空間科學三大領域的發展成果和國際航天合作的重大成就。

    記者了解到,這是探月展首次亮相雲南,其展區面積達2500平方米,是探月展全國巡展舉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探月工程展首次與南博會這樣的大型國際性綜合展覽結合,面對的是國內各省市區、南亞東南亞地區甚至全世界的觀眾。展覽由中國探月工程、航天科技、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科普互動體驗等展區組成。展品不僅包括嫦娥三號著陸器和「玉兔號」月球車的1:1高仿真模型、嫦娥一號衛星、長征三號系列運載火箭、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等眾多高仿真模型,而且包括探月工程嫦娥一號、二號、三號和再入返回飛行任務中的大量珍貴實物,如嫦娥三號月球車攜帶的五星紅旗、嫦娥三號月基天文望遠鏡等,全方位呈現中國探月工程的發展歷程和重要成就。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