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南博會閉幕 完成外來投資7850億
2015年 06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明、蘭瑤報道:6月16日,為期5天的第3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3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南博會)在昆明閉幕。本屆展會比以往各屆層次更高、規模更大、展示更優,為中國全面深化與南亞、東南亞地區的多邊外交、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了核心載體和廣闊平台,也成為雲南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一項主要抓手。

    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第3屆南博會執行委員會副主任李極明介紹,此屆南博會成果豐碩。據統計,本屆南博會累計外經貿成交251.9億美元,同比增長19.8%;外貿簽約和成交完成126.1億美元,同比增長8.6%(出口70.9億美元,進口55.2億美元);利用外資95.8億美元,同比增長5.5%;外經簽約項目12個,合同金額26.97億美元,同比增長569.2%;簽訂外來投資項目903個,簽約金額785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8%(內資項目815個,簽約金額7256億元人民幣;外資項目88個,協議外資95.8億美元)。簽約項目涵蓋旅游、能源開發、基礎設施、商貿、教育、環保、現代物流等領域。其中:第13屆東盟華商會共簽署合作項目12個,協議金額60.6億元人民幣。第4屆雲台會共簽署合作項目27個,協議金額70億元人民幣。第3屆南博會暨第23屆昆交會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集中簽約項目299個,總金額3361.33億元。

    同期重要活動方面,第10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中國貿促會與孟加拉工商聯、尼泊爾工商聯簽署友好合作協議,雲南省與印度西孟加拉邦簽署旅游合作協議,中印6家企業簽署了3個合作協議;以「務實合作,面向GMS經濟走廊的未來」為主題的第7屆GMS 經濟走廊論壇通過了《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論壇部長聯合聲明》、《加強經濟走廊論壇機制建設的行動綱領》、《跨境電子商務合作平台框架文件》三個重要文件;GMS經濟走廊省長論壇以「建立更加緊密和積極的長期夥伴關系」為主題,通過了《2015年GMS經濟走廊省長論壇共識》;第1屆中國-南亞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以「創新驅動,互利共贏」為主題,中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尼泊爾5國共同啟動了中國-南亞科技夥伴計劃,中國科技部和斯里蘭卡高教與研究部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雲南與斯里蘭卡將聯合共建「中國(雲南)-斯里蘭卡生物技術實驗室」。

    此外,本屆南博會還吸引了74萬人次入場參觀,創歷史新高。來自印度、韓國、越南、老撾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名記者前來報道南博會,為雲南近年來大型活動采訪報道人數之最。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