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界各社團組織聲援政改
2015年 06月 18日 00:23    香港商报
 

     新界各社團組織聲援政改

    【香港商報訊】鄉議局及新界各區社團組織昨日特意到立法會外舉行「撐政改、反暴力」啟動禮,又高叫口號「有票選特首,無理由拎走」。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及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指,絕大部分民意已清晰顯示,要求2017年要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令政制向前發展;又希望各立法會議員能夠聽從民意,投下贊成票,讓政改方案通過。若他們投下贊成票,就可「惠及千秋」,否則只會「遺臭萬年」。

    張學明:冀惠及千秋

    鄉議局、十八鄉事委員會等多個新界社團組織昨午到立法會外舉行集會,有2000多人到場支持政改。他們指,絕大部分市民都衷心希望,今次政改方案能夠通過,讓500萬名合資格選民能夠於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張學明在會上表示,70位立法會議員是肩負了全港市民的意願,無論在任何界別或直選議員,希望他們能聽取民意,投下神聖的一票。他說,希望泛民的議員也清醒一下,香港的民意絕大部分是希望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希望他們排除個人己見,投下贊成一票。他又指,若他們投下贊成票,就可「惠及千秋」,否則只會「遺臭萬年」。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說,今次集會是強烈要求立法會議員通過政改方案,又呼吁香港市民要緊守法治,因是香港多年來的基石,全力支持警方維持秩序。他又說,香港人等了普選行政長官這機會已經多年,現在行的一步不是小步,而是一大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