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挺政改團體集會力撐
2015年 06月 18日 00:23    香港商报
 

     挺政改團體集會力撐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實習記者王嘉豪報道:政改踏入最后時刻,立法會昨日開始審議方案。多個支持政改團體數千成員,昨於立會示威區及添馬公園集會,各人高舉標語及國旗,力撐政改方案。多名政界知名人士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港區人大代表蔡素玉、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及「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召集人周融等特意到場支持,呼吁反對派「回頭是岸」,投票支持方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晚上聯同其餘16名各界青年學生領袖於添馬公園晚會一起宣讀「共同聲明」,呼吁議員以開放、合作、包容和共享的胸襟,支持通過政改方案,把握時代機遇。

    羅范:令人十分感動

    立法會示威區昨日由早上起即聚集不同支持政改組織,組織各據「地盤」,當有新組織到達發起活動,即拍掌以示支持,可謂「無分你我」,只望方案通過,下午至晚上在場人士更越來越多。

    保普聯約300人於下午2時許身穿白衣聚集,高舉小國旗支持政改。羅范站台表示,於高溫之下仍能看到請願人士堅持留守於示威區,令人十分感動,深信這是香港民主之路的第一步,只要成功踏出這步,往后會越來越廣闊,越走越好,希望反對派議員正視民意。

    蔡素玉:真心盼普選

    蔡素玉致辭指,雖然近日滾動民調指數不斷改變,更有指反對政改的人比支持多,但實際上多個不同民調均反映,支持政改的人占大多數,不單超過一半,更有六成至八成,港人其實真心希望可於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現時已到達最后時刻,希望反對派議員可「回頭是岸」,投票支持政改。她又認為,人大8.31決定其實具有一定彈性,最后方案可謂向反對派「送大禮」,實在無法明白反對派堅決否決方案的理據。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昨帶領300人高舉國旗到達示威區,并大聲高叫口號「2017一定要得」、「一人一票選普選」。代表陳净心表示,香港需要普選,希望今次請願可令議員明白到多數民意,投票支持方案才是大勢所趨,市民所望。

    僑界社聯300人出席

    「愛港之聲」大約20人於晚上從海富中心游行至添馬公園,召集人高達斌表示,通過方案是大部分市民所希望,如果反對派議員否決方案,愛港之聲今后將會狙擊反對派,并將反對派踢出區議會與立法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亦聚集300人於添馬公園集會,除了會長余國春外,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亦罕有地出席,她笑言,這是第一次參與游行集會,有感現時是關鍵時刻,故希望踏出第一步,以實際行動支持方案。

    青年學生領袖宣讀聲明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亦聲援,他聯同其餘16名各界青年學生領袖於添馬公園晚會一起宣讀「共同聲明」,強調民主發展已走到了一個十分關鍵的歷史十字路口。回歸以來,香港一直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穩步向前推進政改,在這個歷史關頭,各界青年決定站出來,全力支持政改向前走,共同為香港民主發展和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并呼吁議員以開放、合作、包容和共享的胸襟,支持通過政改方案,把握時代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